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

辞职时,你会撕破脸皮说狠话吗?

人在职场,辞职、跳槽、换工作是不可避免的事,那么在辞职时,你会不顾风度、撕破脸皮对原老板说狠话吗?也许很多人都会有所表示,下面看一下刚刚辞职的日本首相说了什么,又发生了什么事吧:

  相关案例:

  刚刚辞职的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不受选民欢迎,但是印有他一句临别怒言的T恤衫现在却卖得很火。

  9月初,福田在一个全国转播的新闻发布会上突然宣布辞职,现场的一名记者则质疑其不把工作放在心上。

  此时福田反驳说:“我能客观看待自己。我可不像你。”

  福田在发布会上的这句气话让选民们大吃一惊,因为这位前首相先生向来是喜怒不形于色。

  福田的这句话迅速在网络聊天室里传开,同时印有“我可不像你”字样的T恤、口杯、甚至婴儿连裤衫也掀起一股热卖风。

  忙着计算销售额的ClubT网络商店总裁三宅智博说:“新推出的‘我可不像你’文化衫供不应求。”他说这款T恤有望成为他们店铺开张以来最热销的产品。

  一些选民认为福田这样说有些傲慢无礼,而另一些人则认为,从这件事可以看出福田人性化的一面。有消息称,福田宣布辞职前甚至没有向夫人透露自己的决定。

  56岁的政府公务员深田浩说:“这是他最后一次发布会,所以他表露了自己的情绪。即使是我,有时也想对别人说‘我可不像你’这样的话。”一家手机网站向用户征集“我可不像你”的各种版本。一位网友留言说:“我喜欢就着酱油吃煎蛋,我可不像你。”

  一句“我可不象你”的气话,也许成为了一种新的发泄方式被流行,说明了一些什么问题呢?

  友好离开,也许是大家表面上会保持的状态,但内心呢?辞职时你又会说点什么呢?期待大家一起来参与讨论!

没有评论: